製作糕餅或是糕餅,要能將麵粉充分融合在一起,最不可或缺的就是油脂。而烘焙糕餅麵包,需要經過高溫才得以完成,因此製作糕餅所使用的油類,是能夠耐高溫的烘焙用油。不過就烘焙用油來說,又分很多種類,接下來要跟各位分享烘焙用油種類有哪些!?一起來看看常見的烘焙用油種類介紹吧!

 

常見烘焙用油種類

烘焙用油種類1.奶油

奶油被歸類為乳製品的一種,其乳脂肪約80%,水分約17%,融點約32度;須冷藏保存。而烘焙使用的奶油,又分下列四種:

 

無水奶油:利用離心力將奶油水分脫出,水份減少,融點提高,故可常溫保存。

有鹽奶油:奶油內添加約2%的鹽分。

發酵奶油:製作過程中加入乳酸菌發酵,賦予其獨特的風味。

無鹽奶油:無添加食鹽的奶油。

 

烘焙用油種類2.瑪琪琳

生活中常見的瑪琪琳,就是所謂的人造奶油,內含有香料、色料、15~20%的牛奶及3%的鹽,因此具有鹹味。此種烘焙用油的可塑性及融合性良好,價格便宜,可代替奶油用在蛋糕和西點製作。

 

烘焙用油種類3.豬油

從豬隻的脂肪中提煉,經脫酸、脫臭、脫色精製者稱為精製豬油,其油性高,使用在酥鬆性的派類烘焙食品中、以及中式點心之製作。

 

烘焙用油種類4.酥油

酥油就是俗稱的代奶油,是不含水分及鹽分的人造脫水奶油。氫化白油添加黃色色素和奶油香料調製成,具有奶油的香醇風味,打發性良好,能代純奶油用於各種烘焙食品。

 

烘焙用油種類5.植物性鮮奶油

現在流行使用的烘焙用油,就屬植物性鮮奶油了。事由植物油氫化而成,再添加色素與香料,冷藏保存,冷凍保存可延長有效期限。

 

烘焙用油種類6.動物性鮮奶油

由牛奶分離而出的液態乳脂肪,市面販售依其乳脂肪含量分類並有不同作用,保存期較短,需冷藏不可冷棟,冷凍會油水分離。

 

看完以上烘焙用油種類介紹,是不是對於生活中經常接觸的糕餅原料有更深的認識呢!?在食安問題層出不窮的時代,彰化卦山燒堅持使用上等原料,拒絕摻雜化學添加物,保持食材的原味,也讓吃到卦山燒餅的人更安心。現在就到彰化卦山燒官方網站挑選最安心的創意甜點吧!

傳遞食材最原味‧彰化卦山燒

arrow
arrow

    gwasuns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