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宴流程規劃01  

圖片來源:http://bit.ly/1LJICIx

 

有時候一場完美的婚宴,需要評估到很多細節的婚宴流程規劃,例如宴客地點的挑選、賓客的飲食習慣、婚宴座位的安排…等等,但要如何有技巧的,讓這些婚宴流程規劃的有條有理,就快來看看以下幾招小技巧,一起打造專屬你的完美婚宴吧!

 

在挑選完宴客餐廳後,接下來該注意哪些婚宴流程規劃,一起來看看吧~

婚宴流程規劃第一招:喜帖附上簡易地圖

一場婚宴最擔心的就是賓客遲到,通常客人遲到的原因,多數以找不到宴客場地在哪為主要原因,如果新人舉辦婚宴的場所是比較偏僻或是巷弄中,喜帖上卻只標明婚宴會館的名稱,讓客人找不到宴客地點,也會在第一時間就被扣分囉!

婚宴流程小提醒→

可以請婚宴會館提供名片與簡易地圖,附件在喜帖上一起寄給賓客。

 

婚宴流程規劃第二招:事先調查飲食習慣

現代人飲食習慣多不同,如果身邊有素食主義者或是有特殊飲食習慣的朋友,就需要特別細心規劃桌位安排,避免讓前來用餐的客人無法盡情享用餐點唷!

婚宴流程小提醒→

可以在喜帖上貼心提醒上備註,有特殊飲食需求的朋友請提前告知,避免臨時加開素食餐,造成賓客無法用餐或是對新人充滿抱歉的感受。

 

婚宴流程規劃第三招:適度調節現場音量

許多婚宴會館因為擔心現場不夠喜氣,反而會將音樂調的非常大聲,或是安排表演節目時,演奏者會藉著大音量來炒熱氣氛,不過這也因此讓賓客在私下聊天時,常常會聽不到對方的內容,結果也要拉高音量說話,反而讓現場鬧哄哄的。

婚宴流程小提醒→

提醒音控背景音樂以微量可聽到的分貝即可,簡單的襯托婚宴,不需喧賓奪主,並且在安排座位區時,較年長的客人也可以安排在離音箱較遠的區域。

 

婚宴流程規劃第四招:貴賓致詞的內容精簡即可

許多貴賓上台致詞時,總是會一時性起越講越多,有時候甚至天外飛來一筆,開起了黃腔,造成台下賓客放空又尷尬,這樣脫序的婚宴流程規劃該怎麼避免呢?

婚宴流程小提醒→

雖然賓客上台發言的內容並不能控制,不過可以請主持人在邀請貴賓上台時,技巧性的補上「邀請XXX上台簡短的祝賀新人幾句」,藉此提醒上台致詞的貴賓時間上的拿捏。

 

婚宴流程規劃第五招:準備足夠的謝卡與小禮物

新人的謝卡以及婚宴結尾準備給賓客索取的結婚小物,是許多賓客參加婚宴的紀念品、也是新人一一向賓客道謝的最佳替代品,不過如果準備的數量不足,讓賓客空手而歸,這可是大忌唷!

婚宴流程小提醒→

因為許多賓客會幫其他未出席的親友索取,或是太喜歡新人的謝卡、婚禮小物而多拿,所以在準備這些物品時不能算剛剛好的數量,最好是抓多一點數量,寧可多也不要少唷!

 

婚宴流程規劃第六招:索取喜糖的動線規劃

整場婚宴流程規劃一路進行到最後,最容易忽略的重頭戲,就是賓客祝福索取喜糖的橋段,通常都是一擁而上反而導致場混亂,因此新人站的位置與動線規劃一定要事先安排好,免得到時候亂成一團,讓完美的婚宴流程規劃敗在最後一刻。

婚宴流程小提醒→

新人可以提早先在門口送客,拉長散場的時間,可以避免一擁而上的人潮,也能夠站在離會場有一段距離的地方,讓賓客可以拍隊的形式一一前往。

 

看完以上幾點貼心的小細節,親人們是不是對於婚宴流程規劃有點想法了呢?除了這些重要的婚宴流程規劃,挑選喜餅也是新人舉辦一場婚禮時,重要的功課之一唷!彰化卦山燒真心推薦手工製作的傳統中式喜餅,傳承一甲子的幸福滋味,陪伴你一起分送新婚的喜悅,只要花點心思留意,相信賓客們一定能夠感受到你們的用心,一起讓這場婚禮,成為大家心中完美回憶吧!

 

延伸閱讀:

傳統喜餅口味超級比一比~結婚首選傳統喜餅口味大車拼

 

婚宴流程規劃02

傳承一甲子的幸福滋味,中式喜餅推薦>>>

參考來源

arrow
arrow

    gwasuns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