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婚習俗

圖片來源: http://bit.ly/1FqyB08

當你說出:Yes, I do時,以為就等著當美美的新娘了嗎?錯錯錯!要先通過繁瑣的訂婚習俗阿~現在人訂婚雖然已經不似古早時候的重重古禮,但該注意的訂婚習俗還是一樣都不能少,傳統的訂婚習俗都有其含義在,要怎麼可以順利辦完、不會缺東缺西呢?來看看卦山燒整理好的訂婚習俗清單吧!

 

訂婚習俗擇期提親:

一般來說提親會找媒婆、雙方家長,現在不會只有媒婆出馬談日子了!簡易的訂婚習俗順序大概是提親->合八字->媒人送日子,雙方家長談好即可!若是很在意,可以再請算命和一下生辰八字,提親要注意禮貌,並且可當場談定聘金等視像,免得事後還要再靠媒人或電話聯繫,多一層麻煩。

 

訂婚習俗決定宴客相關事宜:

訂婚宴客的地點越早決定,越有機會挑到心儀的餐廳,要確認地點、菜色、場地佈置、賓客名單、當天的禮服、新秘等等,事項繁瑣,越早開始處理越好喔!

 

訂婚習俗六禮及十二禮:

傳統訂婚習俗有六禮及十二禮,是男女雙方都要準備,但品項會不同,有專門辦六禮及十二禮的店家,可以一次買足!也有人會選擇折現省事。

 

男方:

六禮大餅、禮餅、米香餅、禮香禮炮禮燭、米和糖及福圓、聘金和金器及布料

十二禮上述六禮外,再加上酒、麵線、四色喜糖、閹雞、豬、茶葉

 

女方:

贈與帽子、領帶、衣料、袖釦、領夾、皮帶、鞋襪、手錶等,取偶數即可

 

訂婚習俗喜餅怎麼挑:

訂婚不可缺少中式喜餅,象徵幸福圓滿,要先確認要幾種中式喜餅、需要大餅嗎?要幾斤,口味鹹甜都可嗎?長輩有沒有指定的品牌?數量多少、如何配送,都是在準備訂婚習俗時要多注意的地方。

 

訂婚習俗訂婚當天:

訂婚當天的行程為新郎在家祭祖->媒人陪同至女方家->到女方家時放鞭炮->雙方家長寒暄->女方奉茶、收壓茶包->男方幫女方穿戴戒指、鞋子->宴客->宴客結束前男方必須提前離開,放下壓桌金,並帶回女方準備禮品。

這些習俗可以找一位專業新秘或媒婆,幫忙你處理繁瑣的事項囉!

 

 

訂婚習俗

圖片來源: http://bit.ly/1z4MXlx

這些訂婚習俗是不是一籮筐!看到都頭昏眼花了呢!傳統的訂婚習俗蘊含了很多雙方家庭結合的含義,並希望未來一切順利、圓滿,記得挑個好吃的喜餅,讓來參加的賓客們都可以吃得盡興、印象深刻喔~

 

60年古早味喜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asuns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