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婚喜餅03   

圖片來源:http://bit.ly/1zFkA8l

提親完後就開始準備訂婚儀式拉!訂婚是以女方為主的一個習俗,讓男方展現出誠意,想把女方訂下來,也讓親家有面子,所以會發送訂婚喜餅給女方的親友,讓女方的親友可以一起分享這個喜悅!一般傳統上,訂婚喜餅是不能省的喔~還會要求要幾斤幾兩重,求個好兆頭,不過現在新式的訂婚喜餅已經不需要這麼麻煩了,主要還是傳達幸福喜悅的含義,不過南北還是有不同的習俗,要多注意,免得在婚前就得罪親家啊!來看看訂購訂婚喜餅該注意些什麼?有什麼送禮小撇步吧~

 

訂購訂婚喜餅注意事項1:品牌、口味

訂婚喜餅最重要就是口味拉!是否有指定的品牌呢?是要創新的國外西式口味,還是要傳統的中式喜餅?長輩有沒有偏好的口味?甚至有吃素的親友都要考慮進去,才能買到皆大歡喜的訂婚喜餅喔!

 

訂購訂婚喜餅注意事項2:數量

訂婚喜餅通常數量是女方開出來後,再給男方取個吉利的數字,或者直接給多少餅錢,讓女方自己決定,但不論是哪種方式,一定要先確定數量,最好多抓個10盒以備不時之需,免得臨時有人沒送到,就太失禮了~

 

訂購訂婚喜餅注意事項3:不可以吃自己的喜餅

訂婚喜餅是分送喜氣,新娘絕不可以吃到自己的喜餅,就好像會吃掉自己的幸福一樣,而且老一輩會認為,這樣代表新娘會好吃懶做、吃掉圓的餅會招來不幸婚姻等等,傳統的說法還是參考囉~但能避免就避免,免得老人家心裡有疙瘩!

 

訂購訂婚喜餅注意事項4:喜餅贈送方式

送訂婚喜餅方式很多,現在人為求方便,會選擇在訂婚會場現場發送,而訂婚現場是以女方為主,訂婚喜餅發送本也是給女方親友,所以這樣比較便利,男方的就讓他們帶回去當回男方盒數,代表禮尚往來的意思!

 

訂婚時要注意的小細節真的非常多!這也難怪很多新娘可是半年前就開始準備婚禮了呢~訂婚喜餅是很重要的一環,挑到好的訂婚喜餅是要做足功課的,還沒準備好的新人們快加緊腳步拉~

 

哪裡買好吃的訂婚喜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asuns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