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雖然現代人的結婚形式及喜餅已漸漸偏向西式,但有著老祖宗智慧的傳統喜餅仍受長輩們的喜愛且有其珍貴之涵義!台灣傳統習俗是訂婚時,男方要訂製大餅送給女方的親友,而女方則要回送男方「狀元餅」,希望新郎能功成名就,鴻圖大展,亦有吃狀元糕生狀元子之意。

 

這些看似繁瑣的傳統禮俗,其實承載著的是從古至今親人們對自己即將成親的子女滿滿的不捨及祝福,了解完中式喜餅悠久的歷史後,那麼製作中式喜餅又是怎麼一回事呢?今天就讓我們來看看卦山燒中式喜餅的製作過程吧!

 

首先要介紹的是我們的招牌鳳梨餅

image

我們經驗老到的師傅在製作中式喜餅時可是非常有原則的,先將預先做好發酵完成之麵皮切成適當的大小,每一塊的重量都是差不多的喔!

image

image

用手掌壓平後,將由鳳梨和冬瓜製成的香甜餡料完整包覆於餅皮內後,再將整個餅壓入木模中成型!

image

最後輕輕地刷上蛋液使餅皮烘烤後能有美麗的光澤,就能把我們的餅皮放進烤箱裡等待出爐了喔!

image

烘焙過的鳳梨餅出爐啦!撲鼻而來的餅皮香讓人垂涎欲滴!鳳梨的台語「旺來」,有象徵子孫旺旺來的意思,故鳳梨餅可是本店的招牌之一喔!酥脆的餅皮配上甜而不膩的鳳梨餡還有淡淡的冬瓜香氣,小編一次就能吃掉半個大餅........甚至有想開始學習製作中式喜餅的念頭呢

image

介紹完香噴噴的鳳梨餅了,想必大家對中式喜餅製作有基本的認識了,接下來要讓大家看看我們「狀元餅」的製程嚕!

 

狀元餅的材料不多,也沒有複雜的步驟,師傅們精熟的技術就能做出最簡單的美味!這就是製作中式喜餅的奧妙之處!

第一步要將我們所有的材料混合均勻,再來呢就是最重要的「過篩」,這也是卦山燒的狀元糕美味的祕密之一,過篩可以讓狀元糕的口感更細緻,不會有質地不均的問題。

image

image

接著師傅拿出他們純手工製作的花生餡料,鼻腔內一下就被香濃的花生味佔據,然後把混合且過篩好的熟粉等材料加入花生餡料放進模具裡壓緊。

image

image

狀元糕的製作在中式喜餅裡很特別的是它不用進烤箱呦!是在壓模前就先將麵粉蒸熟後再加入其他材料混合,吃起來的風味雖然簡單卻不平凡。

image

中式喜餅的製作是不是比你想像中的更有趣呢?卦山燒的每一個喜餅,無論中式或西式,都是師傅們用滿滿的心意做出來的喔!

在時間的洪流沖刷之下,現代的一切都逐漸科技化和機械化,就連中式喜餅的製作也不例外,越來越少人願意學習製作中式喜餅的技術,但在這樣的時代裡,卦山燒仍堅持要給每一個客人最有溫度的中式喜餅,希望每一對新人都能在我們的祝福之下白頭偕老、永浴愛河。

 

2017traditionalpasty___pixnet950x300

<中式喜餅最佳選擇 卦山燒陪你走入人生下一個階段>

 

arrow
arrow

    gwasuns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