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油品1.jpg

圖片來源:https://goo.gl/zq6nUV

 

在前幾年轟動全台的食安風暴中,食用油品就是出問題的主要品項,想要吃得安心又美味,健康的食用油品才是最重要的,今天卦山燒小編要帶來常見的食用油品種類介紹,讓大家吃得開心又安心喔!

 

食用油品種類介紹:動物油

第一個要介紹的食用油品種類是動物油,顧名思義就是從動物身上提煉的油脂,常見的烹調食用油品種類有牛油和豬油,其餘的還有雞油、鴨油等等的,這些動物油脂多半香氣獨特、能讓料理更加美味,因此成為烹調入菜用油的好選擇,但動物油脂的飽和脂肪及膽固醇較高,有心血管問題的朋友記得酌量攝取。

 

食用油品種類介紹:植物油

若是對於動物油的飽和脂肪酸有疑慮的朋友,則可以可慮選用植物性的食用油品種類。植物油的種類繁多,常見的食用油品種類包含橄欖油、花生油、葵花籽油、大豆油、葡萄籽油、玄米油、椰子油和苦茶油等等,這些食用油品各自有不同的香氣滋味和烹調特性,使用者可以根據自身喜好和烹調方式挑選適合的食用油品

 

食用油品種類介紹:調和油

除了上述的食用油品種類外,還有一種是混合了多種油品的調和油。所謂的調和油指的是為了彌補各種油品的不足,而混合出兼具各項優點的食用油品,消費者可以根據自身使用需求挑選適合的油品,但需注意混合油品的種類、比例以及是否有其他添加物,才能避免購買到劣質食用油品

 

烘焙用油介紹,帶你認識糕餅中常見的烘焙油品

 

以上就是常見的食用油品種類介紹,希望大家都能挑選到適合自己的油品喔!卦山燒在彰化地區執業超過一甲子的時間,堅持使用最好的食材,讓消費者能吃得安心又健康,最優質的彰化伴手禮都在卦山燒

食用油品2.png

中秋安心送禮佳選擇,卦山燒中秋禮盒

arrow
arrow

    gwasuns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