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用粉1.jpg

圖片來源:https://goo.gl/A2eZpf

 

在烘焙的過程中,烘焙用粉是最關鍵的角色,除了最常見的麵粉外,你還知道哪些烘焙用粉種類呢?今天我們就要為大家帶來烘焙用粉種類介紹,帶你看看常見的烘焙用粉種類有哪些吧!

 

烘焙用粉種類:麵粉

在所有烘焙用粉種類中,第一個想到的應該就是麵粉吧,不論是麵包、蛋糕還是餅乾,麵粉都是最重要的主體元素,而麵粉的種類又依蛋白質的含量分成高筋、中筋和低筋,不同筋性的麵粉製作不同種類的烘焙產品,在製作前因先搞懂想做的烘焙品需要何種筋性的烘焙用粉,以免用錯影響口感喔。

 

烘焙用粉種類:泡打粉

如果想讓蛋糕的口感更加鬆軟,那就要認識這個烘焙用粉種類喔!泡打粉是西式糕點中常見的膨鬆劑,常使用在不需出筋的糕餅中,這種烘焙用粉又依反應的速度分為快速反應、慢速反應和雙重反應泡打粉,不同種類的泡打粉所需的反應時間和塑形時間都不同,在烘焙前要仔細搞清楚喔。

 

烘焙用粉種類:蘇打粉

另一種膨鬆用的烘焙用粉種類就是小蘇打粉,這種烘焙用粉和泡打粉的差異在於,蘇打粉的鹼性性質可以在大量使用酸性食材(如巧克力和可可粉)時中和酸味,同時也有增色的效果,但若使用過多則會使糕餅產生苦味,此外也因為膨脹的方式不同,蘇打粉和泡打粉不能隨意替換使用。

 

烘焙用粉種類:酵母粉

同樣也是膨鬆劑類型的烘焙用粉種類,和前兩者不同的是,酵母粉是一種天然的膨鬆劑,常和中筋或高筋麵粉一起使用,會使得麵團出筋更多,口感更Q更有嚼勁,而且在麵團中長時間發酵後會有香醇的韻味,因此並不能被泡打粉或蘇打粉取代。

 

烘焙用粉種類:塔塔粉

和蘇打粉一樣,塔塔粉也是用來達到酸鹼中和作用的烘焙用粉種類,不過塔塔粉是屬於酸性的,常用來中和大量蛋白產生的鹼性味道,並幫助蛋白更加膨脹,亦可用白醋或是檸檬汁等其他酸性食材取代,不過用量都須多加斟酌,才能成功做出美味的糕點。

 

以上這些常見的烘焙用粉種類介紹給大家,在烘焙開始前要先了解使用的食材特性和相對應的烘焙用粉屬性,就能輕鬆完成囉!卦山燒傳承一甲子的製餅經驗,使用的食材天然無負擔,給你健康又美味的糕點饗宴,現在就上卦山燒網站帶走好吃的甜點吧!

彰化美食盡在卦山燒

arrow
arrow

    gwasuns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