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結婚習俗由來   

圖片來源:https://goo.gl/vGi7iM

 

現在的婚禮大多是中西合,很少有人堅持一定要台灣的傳統結婚習俗了,然而這些傳統結婚習俗大多其來有自,背後也有不少有趣的故事,今天小編就帶大家來看看這些傳統結婚習俗由來吧!

 

傳統結婚習俗由來1:新娘踩破瓦片

這個傳統結婚習俗由來,是針對一些出生在「破月」的新娘而來的。若新娘是在破月出生,就必須進行這個傳統結婚習俗了,踩破瓦片有破除新娘破月壞命的作用,避免將厄運帶進夫家,也有破除過去壞習慣的意思。

 

傳統結婚習俗由來2:新娘過火爐

這個傳統結婚習俗由來,是因為火爐有去穢驅煞、淨身之意,避免將不好的東西帶入夫家,火也有興旺的意思,藉以祈求夫家好運;另外在早年多是媒妁之言,新人多半到嫁娶當天才會見面,這個傳統結婚習俗也可以看出新娘是否有肢體上的障礙。

 

傳統結婚習俗由來3:新娘出嫁潑水

這個傳統結婚習俗由來就是很多人知道的,在早期代表新娘和娘家劃清界線、成為夫家的人;近年來觀念改變,這個傳統結婚習俗也有父母祝福女兒,以及象徵娘家和新娘的緣分永續等說法,也有把女兒的眼淚都倒掉的意思,不再都是不好的意涵了。

 

傳統結婚習俗由來4:黑傘或米篩蓋新娘頭

這個傳統結婚習俗由來也是很常見的,因為結婚當天新娘最大,但不能與天爭,因此以物蓋頭象徵對天公的尊敬;傳統結婚習俗中,沒懷孕的新娘用米篩、有孕的新娘用黑傘蓋頭。

 

以上這些都是台灣常見的傳統結婚習俗,新人可以多多參考。很多長輩往往會堅持傳統觀念,容易和新人有所衝突,特別是在喜餅的選擇上,長輩多半喜歡傳統的中式喜餅,而新人也許會偏好西式喜餅,常常因此造成不愉快。卦山燒有傳承一甲子的經驗,提供中西合璧式的喜餅,可選不同種類的喜餅做組合,同時滿足長輩及新人們的需求,讓你們的婚禮更加圓滿、和樂,現在就上卦山燒挑選屬於你們的喜餅吧!

 

 卦山燒,客製喜餅  

卦山燒,滿足全家人口味的喜餅>>>

arrow
arrow

    gwasuns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