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s://goo.gl/qsBfKv

 

在所有結婚流程中,新人最期待的多半是婚禮當天的浪漫氛圍,然而對很多長輩而言,訂婚流程也是非常重要的,但新人們往往搞不清楚傳統訂婚流程有哪些,讓雙方家長都忙得暈頭轉向。為了替準新人們解決困擾,小編整理了一個訂婚流程懶人包,讓大家對訂婚流程一目了然喔!

 

訂婚流程懶人包1:男方出發

第一項訂婚流程就是從男方家裡開始囉!男方要先在家裡祭祖,告知祖先今日的訂婚流程,接著便帶著禮品上禮車往女方家前進,禮車數量要偶數,並且避開四和八。快到女方家前車隊要鳴炮,女方家也會鳴炮回應,並由女方親友開車門,迎接男方家人入內。

 

訂婚流程懶人包2:六禮或十二禮

這個訂婚流程懶人包比較彈性,基本上只要雙方家長都同意即可,部分禮品是可以合併或省略的,有些家庭為求方便,甚至全部都以紅包代替,省去攜帶大小禮品的麻煩;而這些古禮多可以在婚禮用品店買到,準新人們不必擔心無法取得。

 

訂婚流程懶人包3:準新娘奉茶

這是訂婚流程懶人包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男方長輩依輩分入座後(通常是六人或十二人),準新娘由好命婆領著,依序向男方長輩奉茶,男方長輩喝完茶後放入紅包,將茶杯還給準新娘,就完成奉茶的儀式了。

 

訂婚流程懶人包4:交換戒指

這是另一個重要的訂婚流程懶人包喔!準新娘坐上有凳子墊腳的椅子後,準新人就可以互換戒指囉!記得手指要微彎,不要讓對方一次戴到底。換完戒指後,接著是雙方的媽媽互幫準新人戴金飾,戴完後訂婚流程就算完成囉!

 

訂婚流程懶人包5:女方祭祖

交換完戒指、女方完成回禮動作後,準新人們要和家人一起祭祖,告知女方祖先訂婚流程已完成。而到了這裡,所有傳統的訂婚流程懶人包就算結束了,也正式宣告兩個家庭完成訂下婚約、彼此成為親家囉。

 

看完這些訂婚流程懶人包後,你是否對訂婚流程有更多了解呢?其實這些都只是傳統習俗,實際上應該如何進行,只要雙方家長溝通同意即可,不一定要完全照做喔!

 

不論是結婚還是訂婚流程,喜餅都是不能缺少的角色,你已經選好專屬你們的喜餅了嗎?如果還沒決定,不妨來卦山燒看看喔!卦山燒傳承了六十年的豐富經驗,每一塊送到賓客手上的喜餅,都象徵著新人滿滿的喜氣及對未來的祝福,是整場婚禮中畫龍點睛的要角,這麼重要的喜餅,選卦山燒就對啦!立即上網預約試吃喜餅吧!

 

結婚及訂婚喜餅的最好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asuns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