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994    

自己DIY動手做餅乾相信是很多人都喜歡做的事,因為不僅吃的安心而且又有成就感,但你知道最近有一種熊貓餅乾很流行嗎?它可是不管大人還是小孩,都瘋狂喜歡唷!今天小編就來挑戰熊貓餅乾食譜,教大家怎麼用熊貓餅乾食譜做出這麼好吃又可愛的熊貓餅乾~

 

熊貓餅乾食譜材料(1人份)有:

無鹽奶油  55

砂糖       45

低筋麵粉   125

高筋麵粉     少許

無糖可可粉 10

全蛋       1~2

牛奶         少許

 

接下來小編就來公開熊貓餅乾食譜的作法~

熊貓餅乾食譜製作步驟1

先將無鹽奶油放置在室溫下軟化,完成後再將奶油打到蓬鬆發起,最後加入砂糖均勻攪拌。

 

熊貓餅乾食譜製作步驟2

將攪拌好的蛋液分2~3次加入奶油中,看到被奶油吸收後再倒下一次的蛋液,這樣可以充分使兩者均勻混合。

 

熊貓餅乾食譜製作步驟3

倒入低筋麵粉後,充分攪拌均勻。成形後,用手輕輕地捏抓成2小麵糰備用。

※小叮嚀:成形後的麵團不要用力去揉,不然會容易出筋。

 

熊貓餅乾食譜製作步驟4

將其中一個麵團加入無糖可可粉,充分捏抓均勻即可。

 

熊貓餅乾食譜製作步驟5

將買回家的小熊模具拿出,並且先灑入高筋麵粉防止壓模時與麵糰沾黏。

 

熊貓餅乾食譜製作步驟6

2種麵團平均擀平,在擀之前記得先灑些高筋麵粉在桌上,厚度約0.7公分即可。

 

熊貓餅乾食譜製作步驟7

擀平麵團後就可以進行壓模,小熊身體黑色的壓模壓在可可麵糰上,而小熊臉上表情白色的壓模壓在另一個麵團上。

 

熊貓餅乾食譜製作步驟8

壓模好的小熊身體和表情就可以進行拼裝,2種麵團拼裝時可以刷上一些牛奶當成黏著。

 

熊貓餅乾食譜製作步驟9

拼裝完成後,記得先放冰箱冷藏10~15分鐘,這樣可以讓小熊的身體和表情凝固一些,這樣等等進烤箱烤才不會太軟而變形。

 

熊貓餅乾食譜製作步驟10

等待小熊冷藏的同時可以先將烤箱以170度預熱10分鐘。之後再將麵團送入烤12分鐘後就完成了。

 

有沒有覺得可愛的熊貓餅乾食譜做起來真的很簡單?而且完成後的熊貓真是太可愛了,小編自己都捨不得吃呢!非常適合當作禮物或點心送給親朋好友喔!若是大家懶得依照熊貓餅乾食譜自己動手做,推薦大家也可以到彰化卦山燒去買可愛的手工熊貓餅乾,味道也是一級棒!而且他們還有很多好吃的產品你也可以試試看唷!

 

658x300_16_temp

 

人氣指數表的熊貓餅乾就在彰化卦山燒!!

arrow
arrow

    gwasuns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