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山大佛

圖片來源 http://bit.ly/1IiBm2B

八卦山大佛為彰化縣最著名的地標與景點,來到彰化,必去的景點就是八卦山大佛了!順著卦山路進入大佛風景區的入口牌樓,莊嚴肅穆的三十二尊石雕觀音就豎立在兩旁,釋迦牟尼像自蓮花座至佛身共有二十二公尺高,內部共分為六層,去到八卦山大佛附近,還要順便在附近逛逛、吃點彰化美食喔!來看看八卦山大佛附近還有什麼好吃好玩的地方吧!

 

八卦山大佛附近景點1:扇形車庫

彰化扇形車庫位於台灣彰化市彰化車站北方,傳統的蒸汽火車已在現行火車路線中絕跡,由於蒸汽機車只能往前行駛,不像電力或柴油車頭在前後都有駕駛艙可供雙向行駛,故蒸汽機車需要在轉車台上迴轉才能將車頭轉回前方,形成特殊的車庫結構,這可是火車迷一定不可以錯過的景點囉!

 

八卦山大佛附近景點2:鎮南宮(無底廟)

你有看過建在河川上的廟宇嗎?彰化鎮南宮於清永正年間初建,當時將廟宇興建於河川之上,相傳河川深不見底,所以民眾稱為是無底廟,目前祭祀天上聖母及觀音佛祖,來到八卦山大佛時,經過可以去看看這有趣的無底廟喔!

 

八卦山大佛附近景點3:八卦山抗日烈士紀念碑公園

八卦山可是必爭的戰略之地,因為當年的馬關條約將台灣割讓給日本,台灣民眾不滿日軍統治,群起抵抗,但仍不敵日軍入侵,戰死沙場,在民國72年此座公園完工後,將這些烈士的遺骸移至此供人憑弔。

 

八卦山大佛附近景點4:聖王廟

主祀的是漳州人的信仰神祇開漳聖王,是彰化境內漳州移民的信仰中心,聖王廟是國家二級古蹟,歷史十分悠久,廟宇裡面雕工精細,是座漂亮的廟宇古蹟,來到這可以看看傳統歷史的味道。

 

八卦山大佛附近景點5:彰化孔廟

彰化孔廟是由知縣張鎬倡縣儒學,於清雍正四年時所建,彰化孔廟的格局為四進三院,大成門的上方有六個通天筒象徵「禮、樂、射、御、書、數」六藝,是較為特別之處,是彰化境內唯一的國家一級古蹟。

 

八卦山大佛2

圖片來源 http://bit.ly/1N4soGP

八卦山大佛附近有許多的歷史古蹟,是文化彙集之處,歷史悠久、重現傳統的風貌,來到彰化八卦山大佛走一趟,吸收一下傳統的人文精華吧!假日時來逛八卦山大佛,順便還可以品嘗道地的彰化美食喔~

 

八卦山名產卦山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asuns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