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送禮

過年過節時免不了到親戚朋友家走動,或者需要對一整年支持你的客戶了表感謝之意,所以過年送禮是個非常重要的課題喔!該送什麼樣的禮品?收禮的人喜好跟禁忌是什麼?會不會造成收禮的人的困擾?如何掌握過年送禮的訣竅,就讓小編統整一下告訴你喔~

 

過年送禮技巧1:了解對方的愛好

過年送禮的時候,要預先了解對方的喜好,不同的年齡層、性別、國籍文化會有不同的愛好,比如送給不吃甜食的人一大盒巧克力或者給怕鳳梨的人一盒鳳梨酥,不但讓對方感受不到你的心意,也浪費了那些食物囉~

 

過年送禮技巧2:避開過年送禮禁忌

各國的人都會很在意一些諧音或者含意的禁忌,比如說送傘、送梨子都有分離的諧音;或者送書給過年會打牌的朋友,送書=送「輸」,他們可能會氣死呢!千萬要避開這個一般人會在意的地方,不要因為過年送禮反而打壞感情呢!

 

過年送禮技巧3:送對禮品才能送進心坎裡

如果在過年時送老人家保健食品或保暖衣物,他們會覺得你很貼心而且禮品又實用,或者送給有嬰孩的家庭一些婦嬰用品也會讓人覺得你真的很關心他們、了解他們的需求,送對禮品比送出任何名牌、貴重的物品都讓人覺得窩心喔~

 

過年送禮技巧4:送禮時機很重要

很多時候不是你送的東西不對,而是挑的時機點不對!要去找對方送禮前,是否有先確認過時間是否恰當,對方是不是剛好也在接待朋友?或者家中是不是有事情不適合高調收禮賀喜等等,搞錯時機點,當下可是會非常尷尬的喔!

 

過年送禮技巧5:搭配適當的送禮說辭

過年送禮時要怎麼讓收禮的人可以感受到你誠摯的祝福,就是可以適時的搭配一些小卡和說辭,不要只是莫名塞個禮品給人家,送禮時說些祝福的話、或者在禮盒裡放張小卡,都會讓人對你的祝福印象更深刻喔!

過年送禮1  

過年送禮技巧多,該避開的禁忌千萬要注意,送禮貴在心意不在禮品的金額,在過年過節時送上你對家人朋友或者客戶的感謝,相信在來年大家更會平安順利,也更鞏固你的人脈關係喔!小編順便幫大家挑出了一些適合在過年送禮時挑選的禮盒,快來選購吧~

 

知名品牌精選過年禮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asuns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