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古月民俗館

圖片來源: http://goo.gl/S2FAVB

 

想要來一趟深度的人文之旅嗎?那就要來彰化市古月民俗館,這邊有著彰化開發的重要文物,還有許多買不到的珍貴古物,想要更加了解彰化這個小鎮,那就必須要來彰化市古月民俗館特展,來看彰化市古月民俗館鎮館之寶!

 

彰化市古月民俗館介紹

彰化市古月民俗館是一處綜合教育、展示及提供文化交流的公共空間,設有藝文表演場、民俗才藝研習室、展覽室、半線史蹟室、多媒體影音劇場、會議室及觀景台,以介紹彰化市開發史、蒐藏台灣民俗文物為主,輔以展覽其他藝品、產業、全國各地特色,並舉辦鄉土文化活動,為參訪彰化市美景及歷史文化的新景點,更為彰化市古蹟活化開創一個新的發展契機。

 

彰化市古月民俗館特展時間:

即日起~20151231

 

彰化市古月民俗館特展地點:

彰化市古月民俗館2 F展覽室

 

彰化市古月民俗館特展內容──鎮館之寶Ÿ古月井記碑

嘉慶六年(西元1801年)仲春,古月井記碑立於城隍廟,高205公分,寬67公分,主要材質為臺灣樟木。碑中詳敘縣令捐俸購井之事,旁及當時彰化之生活環境,為彰化開發史之重要文物。然久經忽視,亦曾淪為踏腳板,雖城隍方以水泥牌樓固定保存,內部仍不免嚴重蛀蝕、腐朽,幾近空心之程度,岌岌可危。後於民國九十五年(西元2006年)延攬專家進行修復工程,為期三個月,以保存文物,重現古月井記碑當年原貌,使文物資產得以延續其生命。

 

彰化市古月民俗館有不定期的特展以及常設展,現在來彰化市古月民俗館還可以觀賞到《常民喫食文化展》,你也可以在彰化市古月民俗館看到肉形石分身,以及魚形石等上萬顆自然天成的珍貴奇石,稀有程度絲毫不遜於故宮國寶。現在快點來彰化玩,吃美食也看美景!

 

彰化市古月民俗館2  

 

來彰化卦山燒吃創意美食,沒吃過就落伍了>>>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asuns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