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卦山燒B3

Source:http://ppt.cc/p-Uy

 

台灣完整地承襲了古代中國的結婚習俗,整整5000多年的文化薰陶下,台灣的結婚習俗有不少約定俗成的規矩。今天小編要來為大家介紹的,就是結婚一定要用到的結婚習俗用品,究竟結婚習俗用品有哪些呢?甚麼是不能缺少的結婚習俗用品?讓小編一一來為大家揭曉。

 

結婚習俗用品1:聘金

通常是由男方所準備。聘金又分為大聘與小聘,而其意義在於合乎古禮以及感謝女方父母的照顧,也代表明媒正娶。現今的台灣雖然仍有收聘金的習慣,但多半會收小聘,退掉大聘,或著是用變相的方式把聘金再交還給女兒使用。而聘金的金額並無明確規範,數字由男女雙方家庭決定。

 

結婚習俗用品2:聘禮

通常是由男方所準備。聘禮又分為六禮或十二禮。包含西式喜餅、中式漢餅、禮香炮竹、米香餅、米糖福圓、水酒、四色糖、女方金飾與衣物(通常是六件)等等。六禮或十二禮個代表著不同的意義,為結婚習俗用品重要的一環。

 

結婚習俗用品3:回禮

通常是女方給予男方的回禮。女方會準備6盒或12盒的中式漢餅與西式喜餅,禮香炮竹、四色糖各一份,男方衣物首飾(通常也是六件),還有甜茶、甜湯圓及點心等等。

 

以上就是台灣結婚習俗用品的總整理,其實這些結婚習俗用品有很多婚紗公司或喜餅業著會做贈送,建議可以先問問看廠商是否會提供結婚習俗用品,這樣也可以省去不少手續。而結婚習俗用品重點之一的中式漢餅,通常用來贈送父母的親朋好友,建議可以先跟中式漢餅業者索取試吃服務,讓爸爸媽媽都滿意了再行下訂會比較好喔!

 

 

卦山燒 (2)

60多年中式漢餅老店的真情真意>>>

 

 

 

參考資料:網路

http://www.weddingday.com.tw/blog/593/%E8%BD%89%E8%B2%BC-%E5%85%AD%E7%A6%AE-%E5%8D%81%E4%BA%8C%E7%A6%AE-%E7%B4%B0%E9%A0%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asuns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