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喜餅

結婚是一輩子一次的事情,所以在婚禮的籌備事宜上,新人們都希望能呈現出最好的一面。但就是因為是第一次,所以在很多方面都缺少經驗,也不知道該怎麼選擇,舉例來說,像是中式喜餅口味的選擇,通常是老一輩長者最喜愛的喜餅類型其實這些傳統中式喜餅都是具有特別的意義,現在就讓小編來教教新人們,中式喜餅推薦到底具有那些意義,要怎麼挑才正確!

 

傳統中式喜餅推薦口味:傳統肉餅(芝麻肉餅)

中式喜餅

中式喜餅

最多人選的傳統中式喜餅口味,非芝麻肉餅莫屬了。因為在古時候,芝麻又有祝福之意,祝願種植不移之子,暗喻信守不渝的婚約,所以基本上傳統的中式喜餅都會芝麻肉餅這一個口味。

中式喜餅

卦山燒傳統中式喜餅口味的芝麻肉餅,是以改良過的大餅配方製成的,和其他傳統中式肉餅不同的是,卦山燒的芝麻肉餅減少了油脂的比例,所以吃起來非常的清爽,就算吃多了也不會有油膩感唷!

 

傳統中式喜餅推薦口味:綠豆滷肉

中式喜餅

中式喜餅

第二個傳統中式喜餅推薦的傳統口味就是綠豆滷肉這一味啦!綠豆大餅和上一個介紹的芝麻大餅,也被稱作禮餅」,通常都是在訂、結婚中,被當作是傳遞新人喜訊和敬意的一種方式。

中式喜餅

多層次口感的香酥油皮,吃起來非常的酥脆。大餅內層充滿著綿密細緻的綠豆沙內餡,此外在最內層處,還包有鹹香的滷肉唷!又甜又鹹的組合,讓人百吃不膩,會越吃越上癮唷!

 

傳統中式喜餅推薦口味:鳳梨餅

中式喜餅

中式喜餅

接著要推薦的是卦山燒傳統中式喜餅推薦鳳梨大餅~因為鳳梨用台語發音是念作「旺來」,有象徵子孫旺旺來之意。

中式喜餅

說到中部的名產,就不能不想到鳳梨,彰化卦山燒傳統中式喜餅推薦口味當然也少不了鳳梨的口味啦!卦山燒的鳳梨大餅,是用鳳梨、雞蛋、奶油等多樣食材熬製而成,料多扎實且微酸甜的酥脆口感,是鳳梨大餅長銷不敗的關鍵!喜愛吃鳳梨酥的粉絲,怎麼能不試試這一款中式喜餅推薦呢!

 

傳統中式喜餅推薦口味:烏豆沙核桃

最後中式喜餅推薦烏豆沙核桃口味,因為核桃的桃是心型,所以又有人說核桃代表的是你的心之意;不過也有人說,因為核桃的形狀像大腦,所以又有讓你接受他有智慧的愛意之意。

 

看完以上的中式喜餅推薦之後,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更了解各種喜餅口味的意義呢?!希望能幫助到,不知道要怎麼挑選喜餅口味的新人們,讓大家藉由以上的喜餅口味小資訊,來挑選最喜歡、最合適的喜餅吧!

中式喜餅

彰化一甲子老店 最有新意的中式喜餅開放試吃>>

 

arrow
arrow

    gwasuns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