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婚喜餅

 

結婚是幸福的人生大事,而準備的過程卻也是讓各個新人們傷透腦筋的必經之路。挑喜餅、選日期、拍婚紗……每一個環節都是學問。準備結婚的新人們,你們知道訂婚喜餅挑選要注意什麼嗎?傳統的大餅又具有什麼樣的意義呢?現在,小編就要來帶大家看看訂婚喜餅挑選與注意事項囉!

 

 

訂婚喜餅挑選要注意!|訂婚喜餅挑選步驟與方法

為了挑選到自己心目中的完美訂婚喜餅,有一些步驟與過程是絕對不能忽略的哦!

 

訂婚喜餅挑選步驟選定好喜餅種類

 

中式喜餅

內餡以鳳梨酥、綠豆椪、肉餅、芝麻餅、棗泥、蓮蓉等中式口味為主,設計上走中國傳統與古典路線,顏色以正紅色與金色為主。通常,訂婚儀式還是會以中式喜餅為主要的行聘聘禮。

 

西式喜餅

主要以巧克力、餅乾、蛋糕等內容為主,設計路線採浪漫精緻的風格,口味偏甜。

 

中西合併喜餅

就是有西式也有中式的喜餅禮盒啦!通常如果擔心不合賓客口味的話,都會建議以中西合併為主。

 

訂婚喜餅挑選步驟先列出預估數量及預算

訂婚喜餅的價格與各位新人的預定數量有很大的關係,因此,為了不超出預算,建議先以最低數量去與店家談,並且要詢問好折扣數、單價、後續追加數量與價格等問題,建議也可事先詢問所附送的贈品,有些店家的贈品若你用不到是可以折合喜餅數量的哦,所以一定要事先打聽清楚,才能將訂婚喜餅的預算壓在範圍內!

 

訂婚喜餅挑選步驟親自試吃喜餅

要挑選到自己心中完美的訂婚喜餅,當然少不了試吃的步驟啦!建議試吃的時候,最好記錄一下每一家的款式、特色、內容物以及你的心得,才能在最後抉擇出你心目中最喜歡的訂婚喜餅哦!

 

訂婚喜餅挑選步驟◎再三確認保存期限與配送時間

最重要的就是訂婚喜餅的保存期限啦!一定要事先確認訂婚喜餅的保存期限,尤其是中式訂婚喜餅,通常期限都不超過3個月,甚至是只有1個月的,為了避免在訂婚前就過期,一定要事先確認啊!

 

 

訂婚喜餅挑選要注意!|中式訂婚喜餅的種類

中式喜餅大約分為大聘禮、小聘禮、合婚餅、禮餅、米香餅、日頭餅,不過,雖然分為這麼多種類,大致上其實就是以下兩種,在不同的儀式與場合,要使用的喜餅類型也不一樣,這就要特別注意了哦!

 

大聘禮

大聘禮主要以傳統的龍鳳餅為主,龍與鳳是古代帝王與皇后的象徵,因此,會以龍鳳餅作為宣告婚事的正式喜餅。

 

小聘禮

通常選用一般西餅與漢餅來做為小聘禮的禮餅,以用來傳達訂結婚的喜訊,並且也用來作為文定納采的行聘禮儀。

 

 

以上就是關於訂婚喜餅挑選的方法與注意事項,以及中式訂婚喜餅的介紹。不過,近年來開始流行手工喜餅與客製化喜餅來替代早期的中式喜餅;手工喜餅較為精緻,客製化喜餅則是能做更多元,以及更符合每個人心目中理想訂婚喜餅的模樣,因此,越來越多人選擇以客製化喜餅作為訂婚喜餅。而彰化卦山燒也有提供客製化喜餅的服務哦!卦山燒的喜餅內容包含中式與西式,禮盒也有不同款式的外盒設計可供挑選,除了具有美觀大方的設計感之外,還有好吃、多元的品項可以挑選哦!所以,你還挑選不到心目中的完美訂婚喜餅嗎?快來卦山燒製作屬於自己婚禮style訂婚喜餅吧!

 

 

訂婚喜餅

卦山燒客製化喜餅,專屬於你的完美喜餅

arrow
arrow

    gwasuns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