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用糖1.jpg

圖片來源:https://goo.gl/dzfHWx

 

糖類是糕餅甜點中不能缺少的重要元素之一,烘焙食品時多少都會使用到糖來增添食品的風味,而你知道常見的烘焙用糖有哪些種類嗎?要吃下肚的東西不能不關心,今天小編就帶來常見的烘焙用糖種類介紹,帶你一起來認識烘焙用糖種類吧!

 

烘焙用糖種類介紹:白糖

在一般家庭和烘焙用糖種類中最常見的就是白糖了,由甘蔗提煉而來,這種烘焙用糖的使用範圍十分廣泛,幾乎所有甜點皆能使用,有助於提升糕點風味並增加麵團延展性,這種烘焙用糖種類又可細分為粗砂糖、細砂糖、綿白糖和二砂等等,可依據用途挑選適合的烘焙用糖使用。

 

烘焙用糖種類介紹:紅糖

另一種常見的烘焙用糖種類是紅糖,其中又可細分為黃糖和黑糖,成分除了蔗糖外含有一些蜂蜜、焦糖、礦物質等雜質,味道相對於白糖較為複雜且濃烈,不適合用於太過精緻的甜點,但可以作為輔助烘焙用糖提升甜品風味。

 

烘焙用糖種類介紹:楓糖

和蜂蜜一樣屬於天然的甜味劑,而且可以讓茹素者食用,楓糖也是甜點中常被使用的烘焙用糖種類之一,熱量較砂糖低,又不像蜂蜜氣味那麼濃烈搶味,淡淡的香氣很適合在烘焙時扮演關鍵配角的角色,但這種烘焙用糖的甜度比砂糖還高,因此使用時須注意要量才不會添加太多糖分喔。

 

烘焙用糖種類介紹:玉米糖漿

和果糖一樣是由澱粉轉化提煉而成的,這種烘焙用糖種類因成本較低、且容易保存和運送,很常被使用於工廠大量製作的糕點麵包中,也可替代砂糖使用,但這種烘焙用糖對於人體的負擔較大,尤其是肥胖和糖尿病的患者更容易造成不良影響,因此若是一般居家烘焙用糖,最好以其他更天然的糖類代替較為健康。

 

烘焙用糖種類介紹:木糖醇

如果想製作「無糖」點心卻又擔心索然無味,那木糖醇會是可以考慮的選擇,這種烘焙用糖是一種甜味劑,不會引起血糖升高和蛀牙等,對於糖尿病患者更是一大福音;不過木糖醇並沒有一般糖類可以幫助上色和延展麵粉的特性,同時也不建議食用太多以免對健康造成負擔。

 

烘焙領域的知識十分廣泛,光是烘焙用糖就有這麼多學問,大家是否也對烘焙知識有更多了解了呢?要吃下肚的食物當然不能馬虎,卦山燒嚴選安心頂級食材,絕不添加化學添加物,給你最安心的舌尖饗宴,現在就上卦山燒網站,帶走安心美味的老店美食吧!

烘焙用糖2.png

彰化超人氣熱門美食美景千萬別錯過!

arrow
arrow

    gwasuns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