膨鬆劑  

圖片來源:https://goo.gl/OiVshA

現在坊間的麵包店,製作出的麵包為了讓外觀好看、更加蓬鬆,都會在和麵的時候添加膨鬆劑,但你知道嗎?其實膨鬆劑有分為食用級與含鋁兩種,而最常見的就是含鋁膨鬆劑了,若食用過量恐對人體造成影響。想更瞭解膨鬆劑嗎?一起來看看食用級膨鬆劑與膨鬆劑影響的介紹吧!

 

膨鬆劑是什麼

膨鬆劑是以小麥粉為主的烘焙食品添加物,在加工的過程中受熱分解並產生氣體,因此形成緻密多孔組織,使食品具有膨鬆、柔軟或酥脆口感的物質。

 

何謂食用級膨鬆劑

食用級膨鬆劑,是一種無鋁的食品添加物,完全符合國家食品衛生標準,一般由碳酸鹽類、酸性鹽類、澱粉和脂肪酸等三種成分組合,含有豐富的鈣質,對多種維生素有保護作用。適用於各種餅乾、酥餅、蛋糕、油條以及其它烘烤食品。

食用級膨鬆劑具有起發膨鬆效果好、可代替酵母、可節省油和糖、對油條麵糰、麵粉有乳化漂白作用等,許多烘焙業都慢慢使用食用級膨鬆劑。

 

膨鬆劑影響

膨鬆劑影響1. 造成失智

食用過量含有鋁的膨鬆劑,罹患老人失智會比常人高出三成,且長期累積下來的毒素,會影響人體神經,造成神經毒病變,令人生畏。

 

膨鬆劑影響2. 影響兒童智力發展

含有「鋁」成分的膨鬆劑,長久攝取過量鋁,尤其對於發育中的孩童影響相當大。當體內攝取殘留鋁含量過高,可能會對腦部組織和智力的損害。

 

看完食用級膨鬆劑膨鬆劑影響後,是不是對於膨鬆劑影響有更深層的認識呢!?在膨鬆劑充斥的世代,卦山燒堅持選用食用級食品添加物,不加防腐劑。用最純正的頂級食材,製作出每一塊糕餅點心。還在擔心吃到不好的甜點嗎?現在就到卦山燒官方網站選購最健康的創意甜點吧!

膨鬆劑1 

卦山燒原味求真~用心製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膨鬆劑 膨鬆劑影響
    全站熱搜

    gwasuns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