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s://goo.gl/BW1Mlk

 

儘管時代在變,人們在面對許多的傳統訂婚習俗已沒那麼重要,不過這些訂婚習俗之所以能夠流傳下來,相信仍有它的存在意義。接下來,一起來了解訂婚習俗禁忌,認識你所不知道的訂婚習俗禁忌吧!

 

訂婚習俗禁忌大公開

訂婚習俗禁忌1.

在訂婚習俗禁忌中,文定喜宴完畢後,新郎新娘雙方都不可以說再見,不然會有再婚的意思。

 

訂婚習俗禁忌2.

訂婚當天,不管天氣有多熱,所有參加訂婚的人,都不可以煽扇子,不然會有拆散的意思。

 

訂婚習俗禁忌3.

在安床時,應該要把床置放正位,不可以與桌子衣櫥或任何物件的尖角相對,是訂婚習俗禁忌之一。

 

訂婚習俗禁忌4.

在訂婚習俗禁忌中,小孩應禁止進入結婚禮堂,因為在禮堂哭鬧是不吉利的意思。

 

訂婚習俗禁忌5.

禮堂忌用鮮花,因為鮮花容易淍謝。只有蓮招花和石榴花不忌(蓮招花:紅色花瓣開自葉心,其狀可喻閨女出嫁,以誠待夫,石榴花:意多子多孫)。

 

 

原來,訂婚習俗禁忌有那麼多,都是容易忽視的細節,相信大家上完這一課訂婚習俗禁忌,獲益良多。結婚這件大事,除了傳統訂婚習俗需要遵守,喜餅更是不可或缺的角色,義華喜餅在彰化深耕超過一甲子,用最實在的原料與傳統手藝,不含任何食用添加物,製作滿是幸福的結婚喜餅。想結婚了嗎?現在就到義華喜餅預約喜餅試吃吧!

幸福嫁娶喜餅首選‧義華喜餅

arrow
arrow

    gwasuns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