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s://goo.gl/P8GC3l

 

現代人追求天然、無毒或者有機的飲食原則,一聽到食品添加物就聞之色變,但食用添加物真的有那麼恐怖嗎?食用添加物與非食用級添加物有什麼差別呢?現在就一起來瞭解食用添加物介紹吧!

 

食用添加物介紹

什麼是食用添加物?

食用添加物是什麼呢?根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食用添加物指的是「為食品著色、調味、防腐、漂白、乳化、增加香味、安定品質、促進發酵、增加稠度、強化營養、防止氧化或其他必要目的,加入、接觸於食品之單方或複方物質。」

亦是能夠讓食品在製造過程中、運送或者儲存時,更安全、更不易變質的方法。

 

食用添加物介紹

食用添加物的功能有什麼?

(1) 是多數食品製程中必要的元素,如製作油麵使用的鹼水或製作豆腐的硫酸鈣都算是食用添加物的一種。

 

(2) 讓食物的保存性提升,不受外部環境因素影響。

 

(3) 降低製作加工的時間,像製作麵包的膨脹寄就能減少製作時間。

 

(4) 增添食品的風味或香氣,常見的色素和味精就是能讓外觀更佳的食用添加物。

 

食用添加物介紹

常見的食用添加物有哪些?

膨脹劑:其用處在於增加食物的空隙,可以使食物更加蓬鬆柔軟、酥脆。經常使用在包子、麵包、蛋糕等實務上,而生物膨脹劑就是常見的酵母。

 

著色劑:著色劑就是一般俗稱的「色素」,能讓食物變得較鮮豔,改善處理過程中褪色的情況,但著色劑不可添加於生鮮蔬果或魚蝦貝類、肉類、豆類、海 苔、醬油等食品中。

 

防腐劑:防腐劑的功能在於防止食品腐爛變質,可間接預防食品中毒的發生。適當劑量的防腐劑可以抑制微生物、細菌的生長,延長保存期限,讓食物更容易儲存久放。

 

 

看完以上食用添加物介紹後,是不是對食用添加物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呢!?雖然在適量情況下食用含有食用添加物的食物,不會影響人體,但在選擇食品時,還是要多多注意食用添加物。而彰化卦山燒堅持不添加化學性添加物,不添加防腐劑,比照日本製餅業標準使用食品添加物,讓消費者能品嚐到食材的原汁原味,想瞭解更多關於彰化卦山燒的產品資訊,歡迎到彰化卦山燒官方網站查詢。

 

堅持食材最原味‧彰化卦山燒創意甜點系列

arrow
arrow

    gwasuns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