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s://goo.gl/V6sy8i

 

近幾年,從黑心油、黑心麵粉等隱藏許久的食安問題連環爆後,消費者對原本熟悉喜愛的食物不再有信心。不確定身邊還充斥著多少黑心商品,民眾已漸漸轉向自己在家動手做,連麵包蛋糕都自己製作,此時麵粉選擇種類就很重要!想知道麵粉選擇種類有哪些嗎?就繼續往下看麵粉選擇種類介紹吧!

 

麵粉選擇種類有哪些?

麵粉選擇種類⑴ 高筋麵粉

在麵粉選擇種類中,高筋麵粉屬於筋度大、黏牲強的麵粉種類,因此較適合製作麵包、鬆餅或是吐司類等較為有口感的點心。

 

麵粉選擇種類⑵ 中筋麵粉

如果要尋找適用範圍最廣泛的麵粉選擇種類,那使用硬紅冬麥製成的中筋麵粉是首選,由於黏度及筋度都比較均勻,適合用來製作包子、饅頭與燒餅等帶點勁道的中式點心。

 

麵粉選擇種類⑶ 低筋麵粉

由於低筋麵粉是麵粉選擇種類中,筋度及黏度最低的,比較適合製作像是蛋糕偏綿密口感的點心,因此又稱為蛋糕麵粉。

 

麵粉選擇注意事項有哪些?

麵粉選擇注意事項⑴ 觀察麵粉顏色

正常的麵粉,其色澤應會呈現乳白或稍微偏黃,但如果麵粉的顏色是呈現純白色或灰白色,就可能是不肖廠商添加了漂白劑,只為了吸引不知情的消費者購買,因此要相當注意。

 

麵粉選擇注意事項⑵ 確認麵粉新鮮度

在選購麵粉的同時,若是尚未包裝的麵粉,可以抓取一點點在指尖,如果麵粉會順利從指縫中流出且不沾附在手上,就表示這樣的麵粉品質是正常的。

 

麵粉選擇注意事項⑶ 透過香味確認有無添加劑

將麵粉購買回家後,可以先在製作前取用一點麵粉,加水攪拌後細聞它的味道,正常的麵粉會有淡淡的麥香味,但若呈現無香味或香味過甚,就可能是有添加人工添加劑。

 

 

瞭解了麵粉選擇種類與注意事項後,是不是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呢!?現在許多商家,為了讓消費者安心,除了主動將原料送檢、公開食品履歷之外,製作過程以全透明展示給大眾觀看,就是重拾消費者信心。而彰化卦山燒亦是如此!原料是有經過食品檢驗,讓品嚐卦山燒的人都能放心食用。想瞭解更多請到彰化卦山燒官方網站查詢!

守護食安為您用心製餅‧彰化卦山燒

arrow
arrow

    gwasuns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