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圖片來源:https://goo.gl/Be6mes

 

當新郎迎娶新娘時,會看到媒人在新娘頭上使用新娘米篩。可是你知道新娘米篩傳統習俗嗎?為什麼要使用新娘米篩嗎?今天就要來為大家做新娘米篩介紹,想瞭解新娘米篩介紹快來看看這篇就知道啦!

 

新娘米篩介紹1:用途

新娘米篩又稱米胎,是由男方帶來前往迎請新娘之物品。當新娘下車由媒婆放在新娘頭上。

 

新娘米篩介紹2:由來

新娘米篩介紹中據說是由周公鬥桃花女傳說演變過來,主要祭天狗用。以免新娘神與天神相沖所以會用新娘米篩遮著。如果新娘用米篩遮日,表示新娘無身孕,如果新娘懷孕用米篩,傳說會流產。

 

新娘米篩介紹3:米篩諧音

新娘米篩的篩在台語的新娘米篩介紹中音與胎的意思一樣,因此帶米篩進門有帶米胎進門會子孫滿堂之意。所以結婚當晚會將米篩放在新床上意味著,會生男丁之意。

 

新娘米篩介紹4:懷孕的人不可用新娘米篩

另外新娘米篩介紹中大家要注意的事,如果是女孩子再嫁就會雨傘遮頭,或是說新娘懷有身孕也不可以使用米篩而要改撐黑雨傘,以免沖煞到腹中的胎兒這是新娘米篩介紹很特別的一件事。

 

 

看完以上新娘米篩介紹,大家是否對於傳統大家迎娶過程中所使用的道具或習俗更加瞭解呢?除了瞭解新娘米篩介紹文化外,結婚喜餅也是不可少的重要事項之一,卦山燒是彰化非常有名的傳統老店,是許多彰化人結婚指定的中式喜餅選擇!你也正再煩惱結婚喜餅不知該選哪間好嗎?快來卦山燒登記免費試吃吧!卦山燒將給你不一樣的美味新選擇!

 

 

 02  

最好吃的結婚喜餅推薦>>卦山燒

arrow
arrow

    gwasuns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