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用奶油成分  

图片来源: https://goo.gl/JLnjWN

 

吃麵包有時會塗抹奶油,有些蛋糕、餅乾成分裡也有添加奶油,這些奶油我們稱之為食用奶油,到底什麼是食用奶油大家有沒有想過呢?食用奶油成分又有哪些呢?小編這在簡單跟大家說明食用奶油成分如下。

 

食用奶油成分分為:

動物性食用奶油成分(Butter)及植物性食用奶油成分(Margarine)。

 

 動物性食用奶油成分

動物性食用奶油成分簡單來說即指天然奶油,就是從牛奶中提煉出來的油脂。更仔細來說就是動物性食用奶油成分是藉由將牛奶中的乳脂攪拌後,會產生細小的油脂,油脂顆粒間會互相結合形成更大的顆粒,破壞了牛奶中乳化平衡,使油上浮而分離出奶油,可想而之,動物性食用奶油保留了牛奶的天然醇香。

:: 補充說明一般來説牛油分為 ::

(1) 動物性食用奶油-Butter,是從牛奶中提煉出來的油脂(butter fat)

(2) 從牛的脂肪組織提煉出來的油脂亦稱牛油Beef Tallow (好比豬油)

 

 植物性食用奶油成分

植物性食用奶油成分即指人造奶油。大部分植物性食用奶油在室溫下為液態,所以需要經過氫化過程來調和成固態。但是,原本不含反式脂肪的植物性食用奶油,反而是在經過氫化作用後,反式脂肪數量增加。反式脂肪不但影響身體脂肪酸代謝,也會阻礙細胞膜合成及荷爾蒙製造,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澳洲消費者協會近日針對市售90種食用奶油抹醬做調查,以容易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的飽和脂肪(SaturatedFat)和反式脂肪(TransFat)為參考依據。

結果發現,不少市售植物性食用奶油已經脫離氫化油(氫化過程會產生有害的反式脂肪)行列,經過配方重新調整,平均反式脂肪含量為0,飽和脂肪也低於20%以下,達到符合零反式脂肪、低脂、低膽固醇的健康標準。

 

不論食用奶油是選擇動物性食用奶油成分或植物性食用奶油成分,都要仔細看其品牌、來源、健康含量等細節評估,才能同時吃進美味與健康。

 

 食用奶油成分2  

與你走過半世紀卦山燒重視你所重視的

arrow
arrow

    gwasuns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