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吃茶禮

 

 

大家知道原來結婚時,當女方奉茶後也須準備吃茶禮回禮嗎?還不知道結婚吃茶禮的新人們快看過來,今天小編要分享結婚吃茶禮的由來與流程給大家,想知道關於結婚吃茶禮習俗的朋友們別錯過囉!

 

訂婚奉茶

相信新人們都知道,在訂婚時需由女方給男方親友們奉茶,在奉茶完後,男方親友會在杯子歸還時壓一個小紅包給新娘,而奉茶的意義一來是讓男方親友認識並且期望多照顧即將嫁入的新娘子,二來則是以小紅包表示對新人們的祝福,但這時還不是回吃茶禮的時候哦!

 

給長輩結婚吃茶禮的時機

結婚吃茶禮通常是南部婚禮習俗,當迎娶回到夫家時,新娘會再端茶給每個長輩親戚喝,在端茶過去後一樣會從每個人那邊收到一個小紅包,而這時新娘需回贈一小禮品給長輩,像是一種禮尚往來的概念。

 

結婚吃茶禮的選擇

而結婚吃茶禮到底要怎麼選擇呢?相信這會是令新人們頭疼的問題,其實通常結婚吃茶禮都是以送小東西為主,但要看男方長輩所給的紅包而定,若是男方長輩給的紅包金額較大,結婚吃茶禮當然不能小氣,另外如果是男方家中的大長輩,結婚吃茶禮也要選擇有些份量的禮品,才不會讓人誤以為娘家很寒酸,但是結婚吃茶禮的選擇還是要依照新人們的預算作調整,小編建議新人們可以選擇送茶葉、香水禮盒等作為結婚吃茶禮,不僅能符合長輩需求,結婚吃茶禮的金額也不會過高,相信會是個雙贏的局面哦!

 

一般而言,結婚吃茶禮是有辦喝茶的流程才會準備,如果沒有這個流程,那麼結婚吃茶禮是可以省略的哦!或是在宴客之後,新人們也可以準備結婚吃茶禮給公婆,讓彼此之間的關係更加融洽哦!以上就是有關結婚吃茶禮習俗的部分,想了解更多有關結婚習俗的部分,可以參考下面的延伸閱讀哦!

最後小編的工商時間到啦!新人們有訂購中式喜餅的需求嗎?彰化卦山燒以一甲子的傳統手藝,打造真材實料的中式喜餅,希望能帶給新人們最實在的結婚祝福,現在就趕緊【預約中式喜餅試吃】,一起享受傳統手捻的美味吧!

結婚吃茶禮2  老師傅的傳統手藝,獻給最幸福的你!

arrow
arrow

    gwasuns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