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湯圓

(圖片來源:https://goo.gl/ysjcs7)

 

 

天氣變涼了唷!是不是想喝點什麼或吃點什麼暖呼呼的東西來滿足一下自己的胃呢?冬至湯圓做法除了傳統的加砂糖或甜酒釀下去煮,另外加入爆炒過的香菇和蝦米的鹹湯圓是不是也讓人食慾大開呢?記憶中小時候的客家鹹湯圓口味總是讓小編念念不忘,手中那碗冬至湯圓帶來暖呼呼的幸福感,讓小編一直想要自己在家試著煮煮看,今天就來教大家一些冬至湯圓做法,大家要趕快做筆記哦!

 

冬至湯圓做法1>>客家鹹冬至湯圓

材料:湯圓、乾香菇3-4朵、蝦米1小把、紅蔥頭2-3瓣、韭菜1小把、茼蒿菜5-6顆、高湯適量、醬油1/2大匙、鹽少許、白胡椒少許

 

客家鹹冬至湯圓做法

Step1:乾香菇泡水軟化後切條,蝦米泡水5分鐘後撈起。

Step2:紅蔥頭切片,韭菜切段,茼蒿菜切段。

Step3:鍋中倒入1大匙油,將紅蔥頭,香菇及蝦米放入爆香。

Step4:將適量高湯及以上調味料加入煮至沸騰。

Step5:將韭菜及茼蒿菜放入鍋中一直到煮沸。

Step6:煮好的鮮肉湯圓放入湯中即可。

 

一碗香噴噴的客家鹹冬至湯圓就完成了,沒想到客家鹹冬至湯圓做法這麼簡單,愛吃鹹湯圓的你一起動手做看看吧!

 

冬至湯圓做法2>>南瓜甜冬至湯圓

材料:南瓜汁150g、南瓜泥50g、水100 g、糯米粉430 g

 

南瓜甜冬至湯圓做法

Step1:取糯米粉400g加入南瓜汁、南瓜泥與水攪拌並揉至粉糰。

Step2:將粉團的1/7投入熱水煮熟後,和未煮熟的1/3一併揉至不黏手即可。

Step3:如果粉團依舊黏手,建議加入適量糯米粉(剩餘的30g)一起揉。

Step4:將已揉至不黏手的粉團搓成小湯圓的大小,放入冷凍庫10-15分鐘。

Step5:取出後即可裝成密封袋保存。

Step6:欲煮冬至湯圓時只要取出按照一般湯圓煮法烹調即可,甜湯的部分可依照自己的喜好調整。

 

冷冷的冬天就是要來碗甜甜的冬至湯圓,不喜歡吃鹹湯圓的朋友就自己動手做碗甜上心頭的冬至湯圓吧!

 

以上小編提供的兩種冬至湯圓做法是不是很簡單呢?只要學會冬至湯圓做法,家人飯後的小點心就能輕鬆完成囉!而太忙的媽媽們也可以考慮至卦山燒官網購買超人氣甜點哦!其中像是紅豆麻糬銅鑼燒手工熊貓餅乾等都是超人氣的飯後茶餘小點心哦!

 

活動快遞>>

想婚的朋友們看過來,卦山燒推出「手工製作中式喜餅」,以傳承一甲子的手藝,用心為新人們製作傳遞喜悅的中式喜餅,想試吃的新人們還在等什麼?現在就來卦山燒預約試吃吧!

冬至湯圓1  預約試吃傳遞喜悅的中式喜餅>>

arrow
arrow

    gwasuns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