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01  
圖片來源:https://goo.gl/LFHmb8

 

各位熱愛馬拉松的朋友看過來!!

彰化傳承百年跑水馬拉松即將展開啦!

熱愛運動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今年跑水馬拉松賽事資訊、活動內容有哪些?

就讓馬拉松小編為大家做介紹吧!

 

★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歷史★

二水跑水節的儀式已經有三百多年的歷史,是祈求上蒼風調雨順、年年豐收的心意與儀式,八堡圳是彰化最重要水利設施,也是台灣早期最大的埤圳工程,深深影響彰化平原的開發。希望透過這項跑水活動,讓民眾感受先民開墾拓荒的辛勞,進而更能惜福、知福、感恩。結合路跑活動,行銷本鄉觀光特色,活化農特產品銷售商機,吸引觀光人潮,結合運動、休閒以及農業,推動發展健康經濟。

 

★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資訊★

跑水馬拉松活動時間:2015年11月15日(星期日) 06:30~13:00

 

42.195KM跑水馬拉松詳細內容:

42.195KM跑水馬拉松費用:NT$1,000

42.195KM跑水馬拉松集合時間:05:30

42.195KM跑水馬拉松限時時間:6小時10分

 

21.1KM半程跑水馬拉松詳細內容:

21.1KM半程跑水馬拉松費用:NT$800

21.1KM半程跑水馬拉松集合時間:05:30

21.1KM半程跑水馬拉松限時時間:3小時

 

11.4KM健跑組(戀人組)跑水馬拉松詳細內容:

21.1KM半程跑水馬拉松費用:健跑組NT$700、戀人組NT$800/每人

21.1KM半程跑水馬拉松集合時間:06:00

21.1KM半程跑水馬拉松限時時間:2小時30分鐘

 

★2015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特色★

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02  

2015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特色 1: 特設戀人組獎項

本次二水跑水馬拉松有戀人組,只要兩人同時攜手進終點完賽,大會另贈精美燒印選手姓名陶瓷紀念獎盤一份,上面還會寫上兩個人的名字,非常具有紀念意義呢!。

 

2015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特色 2:二水國小活動中心選手村

二水跑水馬拉松參賽者若為外地,主辦單位特設活動中心備簡易浴廁.提供大家打地舖,讓大家有充足體力參加隔天賽事是不是很貼心阿!

 

2015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特色 3:優美的路跑風景

最受大家喜歡的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特色之一,就是沿途風景優美,二水跑水馬拉松特色景點包括八堡圳、濁水溪堤岸、引水公園等等…其中有一段桃花園的彎曲小路更是堪稱人間美景,絕對值得您來親自跑一趟!!!!

 

2015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特色 4:全國首創的跑水馬拉松

二水鄉八堡圳跑引水祭典活動,首度新增「跑水馬拉松」競賽項目,跑者可以在水圳中跑上一段,體驗跑水的風俗民情。馬拉松賽安排下到水圳跑水約600公尺,圳溝溝渠變陸地馬路,讓參加活動增在水中跑水競速。選手可自行決定要不要下水圳跑唷!

       

看完跑水馬拉松賽事相關資訊你是否也熱血沸騰了呢?今年沒趕上報名的朋友也沒有關係,可以到現場為跑水馬拉松選手加油唷!參觀完熱鬧的跑水馬拉松活動後,不妨順便來彰化市區購買好吃的卦山燒當作伴手禮唷!卦山燒在彰化當地可是非常有名的,其中「招牌卦山燒」更是許多人必吃甜點之一!來到彰化千萬不要錯過好吃的卦山燒點心唷!

 

延伸閱讀:

放假玩彰化!不只八卦山,彰化一日遊行程還能去哪兒?

外地人一定要知道的彰化名產推薦!非買不可彰化名產推薦

 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03  

 彰化在地的伴手禮推薦-美味卦山燒

arrow
arrow

    gwasuns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