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老店小吃  

圖片來源:https://goo.gl/ro0pFS

 

 

彰化縣擁有豐富多元旅遊景點,除了有綠野平疇的稻田風光,也有美麗曼妙的花田景致,更是認識傳統文化的好地方。當然到了彰化旅遊,除了古蹟景點之外,有名、有特色的彰化老店小吃,這是所有到訪的遊客不可不吃的喔!接下來讓小編介紹給你,在地人都說讚的彰化老店小吃讓你知道喔!

 

彰化老店小吃介紹1 彰化卦山燒

義華國際食品於民國38年創立,『彰化義華餅行』屹立在彰化市逾60年,不但是在地人喜愛的糕餅舖,更是每個到彰化遊玩的人必逛的伴手禮好店。店裡最有名的卦山燒,取名自彰化代表性景點─八卦大山,以「燒」獨特的烘焙古法,加上綿密鬆軟、甜而不膩的紅豆、綠茶及牛奶內餡,是最純粹而自然的好吃美食,可以搭配茗茶或是咖啡都很適合喔,說彰化卦山燒是彰化老店小吃的代表一點也不為過!

 

彰化老店小吃介紹2 正彰化肉圓

提到彰化另一項代表食物─肉圓,就一定要去吃吃歷時70年、藝傳三代的『正彰化肉圓』這間有名的彰化老店,你能吃到的不僅僅是傳統的古早味,更有前人認真實在的踏實精神。店內最有名的三種肉圓─香菇肉圓、蛋黃肉圓、干貝香菇肉圓都是旅客的熱門必點餐點!老闆堅持純手工現做,也不添加防腐劑,讓你品嘗美味的同時也能吃得健康,絕對是實在的彰化老店小吃啦!

 

彰化老店小吃介紹3 貓鼠麵

在地人都推薦的彰化老店─貓鼠麵,創立至今有80多年了,是正港彰化「巷仔內」的老店,之所以會取名叫「貓鼠麵」是因為早期老闆身材瘦小靈活,故綽號叫老鼠,閩南語老鼠與中文的貓鼠發音接近,因而被稱為貓鼠麵。貓鼠麵是主要是以細軟的油麵為主,加上熬製多時的鮮甜高湯及新鮮有香氣的肉燥,比一般的擔仔麵相比,更加獨特有滋味;另外店內另一項有名的三寶湯,裡面有雞捲、蝦丸、香菇丸,吃起來Q彈帶勁,在地彰化老店小吃,一定要吃!

 

彰化老店小吃介紹4 阿益蒸餃

在彰化開了36年的阿益蒸餃也是彰化老店小吃之一,甚至多次獲選彰化代表美食喔。他們家的蒸餃吃起來皮肉合一,軟嫩的麵皮加上切的精細的肉餡,每一口都吃得到肉的鹹甜與麵皮的香,而且帶有嚼勁,再蘸點帶有蒜味的醬油,這可是讓許多在地人還有外地旅客一口接一口,一籠再接一籠啊!一次都要吃個34籠才過癮呢!

 

看完了上面好吃的彰化老店小吃介紹,小編也開始流口水了!趁著還有一個月的暑假,大家可以趕快安排一下好吃又好玩的彰化之旅,嚐嚐彰化老店小吃。像小編也常常到彰化去玩,最喜歡的就是去和家人一起去買好吃的卦山燒回家,因為吃起來甜而不膩,超適合當下午茶的,大力推薦給跟小編一樣熱愛彰化老店小吃的你!

 

彰化老店小吃2

 

 

彰化老店小吃,就在彰化卦山燒!!

arrow
arrow

    gwasuns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