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芙作法圖片來源:https://goo.gl/pkuNVU

看著美味的泡芙是不是讓你食指大開了呢?欸~先稍等一下!小編認為想要吃泡芙就要懂的泡芙做法(這誰規定的啊?被揍)所以小編特別研究了一些簡單泡芙做法,其實就是想滿足我這挑剔的嘴啦!既然喜歡吃那就自己動手做吧,超級有成就感的~話不多說,快來看看小編的簡單泡芙做法吧!

 

泡芙做法準備材料

香草卡士達內餡-A.牛奶400C.C、香草精一小匙、蛋黃2顆、糖100克、低筋麵粉2匙、玉米粉2匙

B.鮮奶油100C.C、糖1/2匙

泡芙皮-高筋麵粉50克、低筋麵粉20克、水100克、無鹽奶油60克、蛋3顆

 

香草卡士達內餡做法

1.牛奶加入香草精開小火加熱到微微冒泡就關火。

2.蛋黃加糖攪拌到顏色變淡,再加入過篩好的低筋麵粉與玉米粉,攪拌至均勻。

3.把做法1的牛奶加入做法2的蛋黃攪拌均勻。

4.將做法3的卡士達醬過篩到回鍋子小火攪拌加熱,煮到濃稠及可,然後放進冰箱冷藏。

5.把鮮奶油以及1/2的糖加在一起打發後加入冷藏的卡士達醬,完美的香草卡士達內餡就完成囉~

 

泡芙做法步驟

泡芙做法步驟一:製作泡芙皮,首先將水與奶油煮沸,煮沸的目的是要將麵粉中的筋燙死,可以讓泡芙順利膨脹,很多人在製作泡芙皮的時候只將奶油煮到融化而已,這樣呈現的泡芙皮會變塌,賣相不好看。

 

泡芙做法步驟二:先將泡芙做法步驟一的奶油熄火,再將已混合過篩好的麵粉到入泡芙做法步驟一的奶油中攪拌,攪拌的過程中記得一定要均勻,不可殘留粉粒狀,之後再開小火邊攪拌邊煮,煮到大約80C,鍋底有一層薄皮就可以了,接著離火。

 

泡芙做法步驟三:將蛋打散分次加入泡芙做法步驟二的麵糊中,每次都要攪拌至蛋液完全被吸收才能繼續加,一直加到攪拌的木匙提起麵糊成到三角形狀就可以了。

 

泡芙做法步驟四:將麵糊裝進擠花袋,以繞圈方式往上擠,記得再擠的過程中要一口氣完成,避免烤好後的泡芙會有隔間就不會是全空的喔!另外,如果擔心擠的過程中圓的大小不能拿捏,可以先在烘焙紙上畫圓圈會比較好擠。

 

泡芙做法步驟五:在擠好的泡芙麵糊表面噴些水,避免表皮過早烤乾會阻礙膨脹,烤箱設定200C30分鐘之後,關掉再悶烤5分鐘,記得打開烤箱的時候先開一半散熱再全開,可以防止泡芙塌陷。

 

等到要吃的時候再把做好的香草卡士達內餡灌進泡芙裡就可以囉~

 

看看小編說的泡芙做法是不是很簡單啊?不過有些人想吃冰淇淋口味的泡芙,這要怎麼做呢?其實泡芙皮的做法都一樣,只要把內餡換成冰淇淋就可以囉。不過如果想要吃冰淇淋泡芙,其實不用自己動手做,現在卦山燒有推出清涼一夏的冰淇淋泡芙唷!總共有三種口味,保證吃了一口就停不下手,暑假就來卦山燒清涼一下吧~

 

暑假親子旅遊2

 

夏季限量消暑美食就在>>卦山燒

arrow
arrow

    gwasuns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