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彰化端午節活動

來到五、六月就是天天下雨、天天潮濕的梅雨季,但是過了梅雨季會讓小編越來越興奮,因為呀~端午節要到囉!說到端午節就想到有連假可以放,這讓小編怎麼能夠不興奮呢?~(被揍)

除了期待放假,大家知道端午節活動有甚麼嗎?小編就來一一為你介紹端午節活動,千萬別只期待放假但是連端午節活動是甚麼都不知道唷!

 

大家都知道的端午節活動主要有以下幾點:

端午節活動1:包粽子

愛國詩人屈原投江自盡之後,民眾擔心屈原的屍體會被魚吃掉,所以用竹筒裝好米食投入江中,後來變成用竹葉包好米飯投入江中,所以有端午節吃粽子的活動。

端午節活動2:龍舟大賽

會有划龍舟這個端午節活動,是因為民眾想尋找屈原的屍體,造船在江上打撈,後來就演變成划龍舟的風俗了。

端午節活動3:包香包

相傳端午節過後,各種蟲類會開始活耀起來,傳染病、瘟疫漸多,香包是一種吉祥的避邪物,裡面放置香料,就成為可以避邪的香包。

 

介紹完主要傳統的端午節活動,大家有沒有更認識端午節了呢?小編現在要為大家介紹全台灣最有趣的彰化端午節活動唷~保證絕對很有趣、很精采、很好玩,端午連假不容錯過!

 

2015彰化端午節活動一:彰化鹿港慶端陽-龍王祭

活動時間:2015/05/30(六)

活動地點:彰化縣鹿港龍山寺

活動內容:「龍王祭」為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的啟動儀式,每年於龍舟下水前,由龍舟及傳統藝陣踩街隊伍陪同龍王繞境,舉行「龍舟開光點睛,下江祈福典禮」。

 

2015彰化端午節活動二:彰化鹿港慶端陽-國際龍舟錦標賽

活動時間:2015/06/17(三)~2015/06/20(六)

活動地點:彰化縣福鹿溪水道

活動內容:顧名思義,就是緊張又刺激的龍舟大賽啦~

 

2015彰化端午節活動三:體驗幸福-巨型彩繪立蛋

活動時間:2015/06/19(五)~2015/06/21(日)

活動地點:鹿港桂花藝術村

活動內容:由鹿港高中40多名師生創造大型的彩繪立蛋,當天有巨型彩繪立蛋裝置藝術展出。

 

介紹了這麼多好玩的,是不是要再一個好吃的才能符合連續假期的基本配備?

既然好玩活動都在彰化,那小編我就來介紹彰化一家超級好吃超級美味、超級適合當伴手禮的糕點店,那就是-卦山燒!小編我最愛吃他們的冰淇淋泡芙,炎炎夏日最適合來一口冰冰涼涼,當然除了冰淇淋泡芙,卦山燒還有其他好吃的點心、糕餅、禮盒,送人自用兩相宜,真的蠻推薦大家去彰化卦山燒品嘗好吃的美食唷~地點在:彰化市民生路 152 號,電話:04-7223989

2015彰化端午節活動1  

端午連假好吃伴手禮就在~卦山燒~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asuns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