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喜餅4  

為什麼結婚都要送中式喜餅呢?這可是從三國時期就流傳至今的傳統禮俗喔!這些禮俗都有著喜氣跟祝福的含義在,想知道中式喜餅的由來嗎?來看看中是喜餅的含義代表著什麼吧!

 

中式喜餅的由來:

相傳是三國時期,當時孫權為了討回荊州,假意將親妹妹許配給劉備為妻,想要藉此把劉備當人質。諸葛亮識破這項奸計後,決定來個假戲真做。於是與劉備決定先做一種禮品送給東吳的臣民,讓劉備與孫權妹妹成親的事家喻戶曉,設法將這樁婚事弄假成真。

當時有位手藝巧奪的老師傅,大顯身手做了龍鳳圖案的中式喜餅,以象徵龍鳳相配、吉祥如意。這餅既具有荊州的酥脆風味,又具有東吳的清甜特點,這份甜點被配送到各家各戶,諸葛亮並編出歌謠:「劉備東吳來成親,龍鳳喜餅是媒證」,讓這門親事家喻戶曉,讓孫權想要反悔也無法,就是有名的賠了夫人又折兵」!

 

沒想到因為這個緣故,開始讓後來的人仿效諸葛亮,在結婚時送上喜餅,用中式喜餅來告訴大家這個喜訊,好在現在送餅已經不是當初有政治意涵在其中了,可以放心吃下中式喜餅,跟新人一同分享喜悅了~

 

中式喜餅流傳至今,慢慢發展了很多新口味,除了滿足口腹之慾外,不同口味也有不同的含義在裡面喔!讓我們看看不同口味有什麼意涵在裡頭:

中式喜餅--芝麻口味:祝願種植不移之子,暗喻守信不渝的婚約。

中式喜餅--鳳梨口味:鳳梨台語發音為「旺來」,象徵子孫旺旺來的意思。

中式喜餅--核桃口味:核桃的桃是心型,所以核桃代表你的心,核桃又像大腦,讓你接受他有智慧的愛意。

 

中式喜餅3  

這些中式喜餅含義是不是很有趣呢!中文這種諧音、字形含義真的很可愛,讓你送出中式喜餅時,也能有更多的祝福在其中。義華喜餅傳承60年,將最美味的喜餅包裹著祝福送到你的手中,希望你一輩子圓圓滿滿,讓義華為你做出帶著愛的中式喜餅吧!

 

義華喜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asuns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