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紫南宮

圖片來源 http://bit.ly/1E2NWk6

香火鼎盛的南投紫南宮,以借「發財金」遠近馳名,每年都借出可觀的發財金,日前蕃薯藤還舉辦投票,南投紫南宮可是榮登新年十大必拜財神廟票選第一名呢!所以新春到了,想招財的朋友們可別忘了去南投紫南宮走一趟喔!讓小編帶大家走一遭,看看附近有什麼好吃好玩以及該怎麼求發財金吧~

 

南投紫南宮2

圖片來源 http://bit.ly/1E2Oczi

南投紫南宮路線1:鑽金雞母

來到南投紫南宮,一定要去鑽金雞母,據說鑽過金雞母就可以祈求開運發大財、金銀財寶跟著來!每年新春時,可是吸引不少民眾排隊,只為了鑽一下金雞母阿~

南投紫南宮路線2:小吃名產店

南投紫南宮儼然成為一個觀光景點,自然吸引了不少商家在此駐足,像是賣金線蓮茶、名產山藥餅、桂竹筍等等,吃喝玩樂一樣都不缺,到這不妨停下來,悠閒地吃點東西再回程吧!

 

南投紫南宮路線3:求發財金儀式

宮裡面有各式香、金供遊客選購祭拜,供桌上可是擺了滿滿的民眾的心意,到了指南宮,就先燒香祈福,期望來年順利平安,再去求發財金。要求發財金的朋友,先在心裡想好發財金的金額(上限是600),並向土地公虔誠的祈願後擲茭杯,聖杯的話就可以去櫃檯辦理借發財金的手續囉!記得發財金借一年要還喔~隔年要來辦還金手續!

 

南投紫南宮路線4:燒金紙

來到南投紫南宮求財後,就會經歷燒金紙這個程序,可是非常特別的是,只要將金紙放在爐口,金紙會自己依序自動飛向爐火,可能是因為風向剛好的關係,但一年四季都有這種景象,真的是十分特別呢!

 

南投紫南宮3  

圖片來源 http://bit.ly/1Djqdxi

南投紫南宮路線5:七星級廁所

南投紫南宮有個著名的景點,就是他有間「七星級的廁所」!沒錯,斥資百萬的金筍廁所,是用南投名產竹筍當作設計靈感,整個廁所都像飯店裝潢一樣啊!門口的洗手台都像是藝術品,令人歎為觀止阿~

 

南投紫南宮每年香火鼎盛,據說借了發財金了人,來年真的都順順利利,回來還金時都多好幾倍還,才會讓南投紫南宮財力如此雄厚,今年過年時不妨來南投紫南宮走一趟,順便感受一下新春求財的氣息吧!

 

求財拜拜不可或缺的供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asuns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