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豬油

圖片來源: http://goo.gl/cj3FvY

 

黑心豬油風暴讓國人心慌慌,所以今天小編就要教大家DIY自製豬油,學會這些自製豬油DIY傳統作法,才可以吃得健康又安心,媽媽們快點捲起衣袖,一起來學超簡單又安全的自製豬油吧。

 

自製豬油材料

豬板油,鹽,清水

 

自製豬油做法1.

豬板油沖乾淨,切成小塊,放入炒鍋,倒小半碗水(能看到鍋底部有少許水就可以了,別放太多)

 

自製豬油做法2.

開中大火煮開後立刻轉小火熬

 

自製豬油做法3.

小火慢熬,會看到鍋裡的水慢慢收乾,油逐漸多起來

 

自製豬油做法4.

熬豬油整個過程不蓋鍋蓋,因為中途需要攪拌避免受熱不均勻,邊熬邊用鍋鏟按壓板油丁,隨時把熬出的豬油用鍋鏟裝出在容器中,待板油丁慢慢變成微黃色,體積縮成到小塊,沒有油份時即可關火,把油渣撈出,鍋中餘油倒出至容器中,室溫放涼後存放。也有人熬豬油當中是不把油倒出的,直接熬到好後,撈出油渣,倒出熬好的豬油。兩種方法都可以,但是熬豬油的時候人不能走開,要隨時攪拌防止受熱不均勻。

 

炸式自製豬油步驟:

豬腹部肥油絞碎,放入鍋中以小火慢炒,加入蔥薑去腥味,待油塊乾縮撈起,豬油顏色略帶黃澄色即可。

 

蒸式自製豬油步驟:

豬腹部肥油絞碎,加入蔥薑去腥味,放入蒸籠蒸至少2小時,待油水分離後放入冷凍庫冰起來,上層是固態豬油。

 

看完這麼多種自製豬油方法,媽媽們快點學起來,以後就可以吃到自己做的健康豬油囉~但小編在這裡要特別提醒想要自製豬油的媽媽們,雖然自製豬油讓人安心又健康,但我們畢竟不比專業油廠,自製豬油容易含水量過高,品質相對不穩定,如果不立即食用的話,一放久就會變質,產生出『臭油ㄞ』味,這時候吃入體內,反而會讓我們致癌!!所以,想要自製豬油的媽媽們,一定要記得儘快食用完畢唷~

 

 

自製豬油2  

 

安心又好吃的彰化美食盡在卦山燒>>>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asuns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