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http://goo.gl/4oA9z0

 

 

市面上的月餅琳瑯滿目,看得小編眼花撩亂,每到中秋節一走進餅行、麵包店,就會被月餅給淹沒,可是月餅的種類這麼多,它們到底有什麼不一樣呢,今天小編就要來告訴大家市面上常見月餅的種類有哪些~

 

月餅的種類1:廣式月餅

顧名思義來自廣東沿海一帶,特色是皮薄餡多,皮餡比例28,油脂含量較其他月餅高。最受歡迎的口味以白蓮蓉為主。

 

月餅的種類2:台式月餅

台式月餅光是「餅皮」就有多道繁複的手工秘訣。台式月餅主要有兩種餅皮,一是糕皮,二是油酥皮;如綠豆椪等台式酥式月餅,須經過兩次以上捲迭油酥面皮,還得掌握黃金時機,在水分流失前完成捏制。油酥皮也是製作綠豆椪、蛋黃酥的基本餅皮,這款餅皮為表現層次感,一般作法是用水皮包油皮,再反復捲桿、鬆弛、包餡、整型、低溫烘烤而成。

 

月餅的種類3:蘇式月餅

蘇式月餅和台式月餅相近,一樣是使用酥皮,但來自上海浙江一帶的蘇式月餅,餅皮在較久的煎烤過後更香更酥,顏色也較為金黃,糖分較一般月餅高,伍仁和豆沙口味最熱門。

 

月餅的種類4:京式月餅

京式月餅起源於京津及周邊地區,在北方有一定市場,其主要特點是甜度及皮餡比適中,一般皮餡比為46,以餡的特殊風味為主,口感脆鬆。

 

月餅的種類5:滇式月餅

滇式月餅主要起源並流行於雲南、貴州及周邊地區,目前也逐漸受到其它地區消費者的喜歡,其主要特點是餡料採用了滇式火腿,餅皮酥鬆,餡料鹹甜適口,有獨特的滇式火腿香味。

 

台灣比較流行的似乎就是廣式與台式月餅了(小編最喜歡小月餅( ̄﹁ ̄),其他三款的月餅真的很少聽到,不過因為各地因文化不同而做出來的月餅,感覺都好好吃喔~不知道哪裡有賣?

 

中秋月餅的種類這麼多~不如送卦山燒尚實在!!!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asuns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