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進行

( 图片来源:http://ppt.cc/8PmB  )

 

 

結婚進行式分成中、西式,陰沉不變的傳統婚宴可能吸引不了來賓,甚至無法在我們的記憶中留下美美的回憶~~現在的我們更講求展現自己的想法!所以我們願意花大錢舉辦麻煩的結婚進行式,讓一生一次的婚禮深深烙印在彼此的腦海裡,而結婚進行式的存在意義是甚麼呢?小編來解析結婚進行式吧!

 

 

 

西方結婚進行式

西方過去,白紗禮服原本是天主教徒的典禮服,所以新娘穿上白色的典禮服是向神表示真誠與純潔;西方又以天主教、基督教為主,結婚儀式也因為兩種不同宗教而有細微差異。

 

西方結婚進行式流程

隨著神聖的《結婚進行曲》步入鮮紅的地毯,新娘一手挽著父親,一手捧著玫瑰慢慢向新郎走去,新娘的父親將女兒的手放在新郎的手上,將女兒的一生託付給你。在神聖的教堂裡,帶上永結同心的婚戒,只到神父說:“你可以親吻你的新娘了„„ 結婚是一生的盟約,要為之堅守一輩子的誓言。 主耶穌說:上帝所配合的人便不可分開。這一生一世的愛情,因為今天而完美。”此刻,樂團奏出曼妙的音樂歡送新人步出教堂,教堂外以準備好豐富的佳餚讓來賓享用與拍照留念。

基督教與天主教的結婚進行式差異在於,前半段基督教進行主禮牧師致詞時,天主教是進行詠唱的儀式,詠唱完以後,神職人員開始致詞,並讓新人致謝所有賓客,而基督教這部分的流程是擺在讀經獻詩以後;基督式結婚進行的結尾是奏出結婚進行曲歡送新人步出禮堂,天主教則省去了奏樂這個程序。

 

 

 

中式結婚進行式

中國傳統結婚進行式為華夏文化重要部份,古人認為黃昏是吉時,所以會在黃昏行娶妻之禮,基於此原因,夫妻結合的禮儀稱為「昏禮」。因為時代的演進,紅頭冠、進門過火等鎖碎的習俗已消除,由於中國人結婚講究時間的配合,至今仍眾多新人遵從這個結婚進行式。

 

現代中式結婚進行式

傳統的家庭,會去尋求命理大師為新人挑選一個良辰吉日,日子選好以後,再到目標婚紗店與設計師們挑選禮服及討論結婚進行地點、宴會內容、預算、來賓人數;再來要確認主辦人、證婚人才可以開始籌備婚宴。

 

  

看完以上兩種結婚進行方式以後,中、西結婚進行方式在籌備時如此麻煩,但在籌備的過程與結婚進行的過程中,新人雙方慢慢建築共同目標的感覺,正是結婚進行式最主要的價值。

現在人除了講求美與創意,更喜愛分享美好給大家,以喜餅來說,不斷有店家投入結婚禮盒的創新,結婚又以女性為主要消費者,喜餅外型設計多為可愛、漂亮、精緻為主,喜餅口味從餅乾又多了蛋糕、果凍、巧克力的點心做搭配~不過傳統大餅絕對是千年不敗的選擇啦!!

  

結婚進行-2  

吃不到就會搥心肝的幸福美味>>>>>

參考資料: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asuns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