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山燒3  

台灣三大節-端午節即將來臨,身為台灣老城之一的彰化鹿港鎮怎麼能錯過這一節日呢~早在04/26時,2014鹿港慶端陽活動就已經在鹿港龍山寺熱鬧展開囉~而現在越來越接近06/02端午節了(今年還有連假^^),還沒決定好要去哪裡玩嗎?歡迎大家一起到2014鹿港慶端陽,體會懷古又創新的端午風情!!!

 

2014鹿港慶端陽活動1:鹿港遊玩抽好禮

活動期間:2014/05/03-06/02

活動期間到鹿港遊玩時,民眾至本活動粉絲團-「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按「讚」,並與12處集章地點之一合照,上傳至粉絲團,留下個人基本資訊(本名及email),就有機會抽中精美好禮(預計6/3以後抽出)

12處觀光景點:龍山寺、天后宮、福興穀倉、丁家大宅、藝文館、民俗文物館、北區遊客中心、南區遊客中心、台明將台灣玻璃館、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彰濱秀傳健康園區、緞帶王觀光工廠

※精美好禮:HTC NEW ONE、美利達自行車、白蘭氏雞精禮盒….

 

2014鹿港慶端陽活動2:南北管戲曲文物典藏展

活動時間:2014/05/23-06/02

活動地點:福興穀倉

展出「南管」、「北管」音樂戲曲文物,傳承傳統戲曲藝術文化,使大眾能更加認識這項寶貴的文化資產。

 

2014鹿港慶端陽活動3:國際龍舟錦標賽

活動期間:2014/05/29-06/02

活動地點:吉安水道

活動時間:09:00開始

透過龍舟錦標賽一同推展全民體育、培養團隊合作精神、發揮優良傳統民俗、促進社會和諧。並於2014/06/02端午節當天,舉行龍舟決賽。

 

2014鹿港慶端陽活動4:光雕藝術秀

活動期間:2014/05/30-06/02

活動地點:藝文館前廣場

兼具人文藝術、傳承與創新的光雕藝術秀,將歷史與科技結合,讓老建築透過光影帶領民眾欣賞鹿港美好歲月與民俗特色。

 

2014鹿港慶端陽活動5:魯班公宴

祭祀時間&地點:2014/06/02() 10:30;統一度假村鹿港文創會館大禮堂

戶外演出時間&地點:2014/06/02() 14:00;統一度假村鹿港文創會館東側

工藝品展示時間&地點:2014/05/30-06/04;統一度假村鹿港文創會館大禮堂

為紀念工藝界巧聖先師魯班公誕辰(57日)而舉辦的活動,其中最主要的靜態展示活動為「工藝作品宴祖師」,以傳統民間信仰宴神的「看桌」形式,邀集知名工藝家提供作品,舉行豐盛的工藝饗宴。

 

2014鹿港慶端陽除了有精彩的活動之外,大家別忘了鹿港最吸引人的特色-bingo!那就是「鹿港小吃」,好吃的肉包、牛舌餅、蚵仔煎、麵線糊都是你不能錯過的鹿港美食唷~今年端午就到2014鹿港慶端陽七逃吧!!!

 

2014鹿港慶端陽2  

 

都到彰化呢!經典伴手禮當然也要帶回家囉>>>

 

資料來源:2014鹿港慶端陽活動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asuns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