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山燒4

圖片來源http://ppt.cc/oPHv

 

婚宴座位安排很重要,且還要考慮到特殊的禮儀禮貌、賓客身份背景、來賓相互關係等眾多因素。如何安排好婚宴座位,到底誰應該和誰坐一桌呢?這些新人要知道的細節,今天就來好好瞭解一下婚宴座位安排技巧,讓各位新人可以應對自如。

 

婚宴座位安排技巧1. 座位計畫表

除非你的婚禮是自助餐形式,賓客們可以隨心所欲地來去,否則就需要制定一個座席計畫表。因為人們總喜歡坐在熟悉、舒服的環境裡。合理地安排場地,可以避免尷尬,還可確保現場的談話可以愉快地進行。整個婚禮成功與否都取決於婚宴座位計畫表,這樣才能合理地安排每一位親朋好友。

 

婚宴座位安排技巧2. 考慮因素

將賓客名單按照關係、遠近分組,將賓客和認識的人安排在一起。標注出新娘家人、新娘朋友,還是新郎家人、新郎朋友,甚至要把朋友再詳細分類。另外還要考慮賓客的輩分,年長的賓客和身份重要的賓客,要安排在視野較好的位置上。也要考慮賓客的身體狀況,將年長賓客安排在離儀式區比較近的地方,方便能聽清對話,將小孩和懷孕婦女安排在出口和衛生間近旁,也會比較方便。

 

婚宴座位安排技巧3. 父母難題

安置好離異的父母是個難題,甚至還會猶豫是否邀請他們的新伴侶。但這完全取決於你和他們之間的關係。如果父母離異的話,可以讓他們分別坐在不同的桌位,與他們各自的親友坐在一起。

 

婚宴座位安排技巧4. 危機關係

不要忽略家庭內部的不和諧關係和冤家恩怨,一旦意識到人際關係的不合因素,一定要儘量將彼此遠離,這樣婚禮氛圍會更和諧融洽。

 

婚宴座位安排技巧5. 孤單的散客

婚禮上單獨的客人是很常見的事情,這樣的朋友要根據他們的年齡分到各桌,為了避免因陌生帶來的尷尬,你可以叮囑平時待人最熱情的朋友或親戚,讓他特別照顧一下這位好友。如果散客不只一個人,也可以安排他們坐一桌,同為婚禮上的陌生人,可以很快熟悉起來。

 

婚宴座位安排技巧的眉角很多,如何好好的安排婚宴座位也要認真去研究,才不會讓美好的婚禮變成一場惡夢喔!除了婚宴座位安排外,選一個好吃又美味的喜餅也是一大課題,現在就來挑個傳統大餅,讓長輩喜歡、親友也愛吃~

 

手工餅皮、四種口味一次滿足,現在就來試吃幸福美味>>>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asuns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